第二十七屆理事會年度活動 -- 第二屆台大藥學之友盃壘球賽
     
活動賽程    報名表

2006第二屆台大藥學之友壘球賽賽程暨競賽規則

 

時間: 20061022 (星期日)

地點: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

隊伍:共四隊,分別為 大學部藥學所藥理所、校友隊

賽制:
四隊循環賽,積分制。比賽時間六十分鐘或六局,先到者為。比賽結果分為勝、負、平手。勝者得積分兩分,平手者得一分,負者零分。最後比較四隊積分,積分最高者為第一名,次高者第二名,以次類推。若遇積分相同情形,先比較勝負關係;若無法比較,則比較得失分差;得失分差相同,則比較失分;失分相同,則比較得分。如果以上各項指標皆相同,則並列同名次。結果分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個人獎項設MVPMVP人選由各隊推選一位,再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

賽程:

時間

內容

裁判

(系壘成員為主)

7:30 – 8:00

各隊熱身

 

8:00 – 8:10

校友會理事長致詞

 

8:10– 8:20

熱舞表演(藥學系熱舞團)

 

8:30 – 9:30

開幕賽: 大學部 vs. 校友隊

  達叔  車速

9:30 – 9:40

休息時間

 

9:40 – 10:40

Game 2: 藥理所 vs. 藥學部

老大  壕哥  阿祖

10:40 – 10:50

休息時間

 

10:50 – 11:50

Game 3: 校友隊 vs. 藥理所

車速  飛哥  u

11:50 – 12:20

午餐時間

 

12:00 – 12:30

九宮格決賽

 

12:30 – 13:30

Game 4: 藥學所 vs. 校友隊

  阿祖  u

13:30 – 13:40

休息時間

 

13:40 – 14:40

Game 5: 大學部 vs. 藥理所

老大  飛哥  車速

14:40 – 14:50

休息時間

 

14:50 – 15:50

Game 6: 藥學所 vs. 大學部

  達叔  壕哥

15:50 – 16:00

閉幕式:頒發團體及個人獎項

 

 

裁判人選:
由台大藥學系壘隊員擔任,每場比賽設主審一名、一壘審一名、三壘審一名。

競賽規則:
比賽規則比照國際規則,惟特別提出幾點例外或提醒以符合本次比賽需要:

1.          打擊員打擊後不可甩棒,甩棒者直接出局,壘上跑者不得推進。

2.          對女投手擊出強襲球者直接出局,壘上跑者不得推進。

3.          跑壘員通過一壘時需採外側壘包,但二壘安打以上不在此限。

4.          死球之判決情形視當天場地狀況,由主審認定並於賽前告知比賽雙方。

5.          守備方失誤造成死球情形時,壘上跑者可推進至下一壘。

附註:

1.          參加比賽之球員請自行攜帶個人球具,如球衣、球帽、守備手套、打擊手套、護肘、球鞋等,大會只提供頭盔、球棒、壘包、比賽用球等供比賽使用器具,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          參加比賽之球隊可在球場外的公園綠地熱身,但僅限於傳接球,打擊或守備練習請在賽前場內熱身時進行,以免影響公園內其他市民。

3.          各隊隊長請於賽前休息時間向該場主審提出上場球員及打擊順序,以確保比賽準時進行,謝謝合作。

4.          本次比賽目的為促進系友間感情及球技交流,希望大家抱持輕鬆打球、快樂享受的心情,以和為貴,勿在場上表現具危險性的言行,讓球賽能平和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