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人員
專任教師
臨床教師
合聘教師
兼任教師
名譽教授
技術專家
臨床藥學指導教師
實習指導教師
系辦 / 駐警同仁
退休人員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4 / 12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專任教師
程吉安
職稱:助理教授
聯絡電話:(02)3366-8769, (02)3366-1994     Email:cacheng123@ntu.edu.tw
NTU SCHOLAR
研究室資訊研究室資訊 論文與研究計畫論文與研究計畫
最高學歷: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生物工程研究所 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 化學研究所 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 化學系 學士 (第3名畢業)
經歷:國際三校農業生技與健康醫療碩士學位學程 合聘助理教授 (2024.2–present)
美國哈佛醫學院 博士後研究員 (2020.5–2022.6)
布萊根婦女醫院病理學系 博士後研究員 (2020.5–2022.6)
Wyss生物啟發工程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2020.5–2022.6)
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碩士級研究助理
將群專利事務所 專利工程師
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研究助理
榮譽:實驗室榮譽:
2024 恭喜辰瑋榮獲臺大醫學院大學生學術研究獎勵優等獎,同時恭喜冠竹榮獲特優獎
2024 恭喜呈駿藥師國考一階全國第三名
2024 恭喜冠竹、辰瑋及立蕎的paper獲選為Advanced Science期刊正封面,並獲台大校訊第1593期與台大首頁2024年1月焦點新聞特別報導
2024 恭喜立蕎獲選111-2學期傑出教學助理
2023 恭喜呈駿榮獲112學年度學士班校長獎
2023 恭喜辰瑋榮獲2023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PI榮譽:
2022 臺大富邦拔萃講座學者
2022 臺大新聘特殊優秀人才
2022 國科會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新秀學者
2022 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行政支援費用補助)
2019-2020 UCLA Dissertation Year Fellowship(UCLA博士班之最高榮譽)
2019 North America Taiwanese Professors' Association Travel Award for Young Scholars
2019 UCLA Research Showcase Travel Award for Fall 2019 ACS National Meeting
2018 North America Taiwanese Professors' Association Travel Award for Young Scholars
2015-2016 UCLA Graduate Division Fellowship Award
2012 台灣教育部留學獎學金
2011 國立臺灣大學理學院院長獎
2010 Best Poster Award, NSF-NSC Bio-Inspired Sensing and Bio-Inspired Actuation Summer Institute, UIUC
2009 國立臺灣大學理學院院長獎
2009 財團法人義芳慈善基金會獎學金
2009 斐陶斐榮譽會員
2005-2009 國立臺灣大學書卷獎(共獲獎4個學期)
2008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教學助理
2008 大龍峒保安宮獎學金
2007 金維繫獎學金(共獲獎2次)
2006-2009 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榮譽榜小老師(共3個學年度)
研究領域:生醫檢測、奈米生醫、分析化學、藥物遞送
研究方向:|我們團隊開發創新奈米生醫技術,實現個人化精準醫療|
程老師是國際上備受認可的數位化單分子免疫陣列分析技術(Simoa)專家,也是國內的Simoa先驅,她成功地在國內建立了首座以客製化與創新為導向的Simoa平台,使我們成為國內學術界唯一設有此平台的實驗室。Simoa技術在國際上引領了次世代蛋白質檢測技術的發展,應用領域包括疾病診斷、治療追蹤、生物標記研發以及藥物監測。我們持續創新並挑戰Simoa平台的極限,結合胞外體檢測與治療等奈米生醫技術,長期目標為將我們所開發的全球首創次世代Simoa平台轉譯到臨床場域,實現精準醫療並回饋社會。
老師的話:歡迎加入奈米生醫檢測實驗室(CAC Lab)!我們正在尋找具有好奇心、同理心和責任心,並且願意不斷學習成長的夥伴。我們的團隊領導者特別熱愛融合不同領域的科學藝術,與夥伴們集體創新。她擅長挖掘每位夥伴的潛力,並秉持教學相長的理念,在研究與教學的道路上共同成長。期待你們的加入。
研究室要求:主動積極、責任心、好奇心、願意學習
研究室成員:目前成員
博士後研究員:方耀慶
碩班生:黃韻純、李志峰、江立蕎
專題生:徐辰瑋、侯冠竹(醫學系)、洪翔(醫學系)
實習生:朱于萱、蔡呈駿、姚亮亘(醫學系)、陳亮妍(醫學系)、郭士棠
國際生:Hugo Bojanowitsch (GIP-TRIAD)
北一女科學班:葉品妤

過去成員
實習生:陳政旭、林宜蓁、柯凱文、李旆翔
招生名額:碩士班製藥科技組、新藥探索組 共2名
博士班1名
徵才:博士後研究員1名、碩士研究助理1名(生物、生化、化學背景)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