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Features
Date:2020-02-10
防疫最前線!藥學院系師生投入社區防疫志工行列
防疫最前線!藥學院系師生投入社區防疫志工行列

新冠疫情社區防疫添新血!本(109)年2月10日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和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共同發起,呼籲臺大藥學院師生能站出來,協助社區藥局發放口罩和相關衞敎。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將率先於2月10日早上九點於該院舉行投入防疫社區藥局志工服務行前訓練會,依照合作實習藥局的需求,媒合學生志工即刻投入社區健保藥局,協助口罩配發及防疫衛教行列。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社區藥局均承擔協助政府配售口罩的重責,除了口罩分配,藥師在分配口罩的過程也扮演防疫衛教角色,向民眾宣導正確防疫觀念,避免民眾不必要的恐慌。然由於臺灣社區健保藥局以一人藥師為大宗,為避免藥局既有的處方藥調劑及藥事服務有所耽誤,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和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特此共同發起以上活動,已獲全國多所藥學院響應。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沈麗娟表示,上週已著手針對臺大藥學系學生有實習的社區健保藥局發起小助手活動,針對健保藥局執行口罩限量實名制發放的狀況,發動全院師生齊心合作,探勘可協助模式,並集訓師生聯手做志工,協助各藥局口罩發放與正確戴口罩及手部衛生時機及方式相關衛教,期能發揮所學貢獻社會。

因臺大學生人數相對不多,僅得以支援目前臺大學生實習之藥局需求,為能全面支援全國的社區健保藥局,增進廣大社會大眾對藥師的了解,也主動聯繫各藥學院校共同發動藥學師生出來參與防疫工作,並借此讓藥學生提早接觸社會民眾,體會社區健保藥局的地位及功能,不但使教學貼近時事,也讓醫療體系的一員的藥師角色深入民心。景康藥學基金會王在斌董事長也表示:景康一本長期服務社會宗旨,全力支持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完成此項任務,主動協助藥學生的行前作業訓練,以及相關作業流程及物資等。

沈麗娟院長特別強調,希望我們提出的志工服務進行一切平安順利,在此非常時期對社會多盡一份專業藥師的心力。

本文刊登於臺大校訊1423期
© copyright 2014 SP, NTU.
All Rights Reserved.
No.33, Linsen S.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25, Taiwan (R.O.C.)
TEL : (02)3366-8750~4
FAX : (02)2391-9098
Web person in charge: Tang-Yih Hsu
Contact Phone : +886-2-33668743
Latest Update : 2024 / 03 / 28
Maps & Directions | Privacy & Security Policy
Academic Activity
Message from the Chairm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Professional Specialist Faculty
Doctorate Programs
News and International Events
Undergraduate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