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日期:2015-06-13
第一屆六年制PharmD畢業了
滾滾洪流的中流砥柱
與國際接軌 臺灣第一屆Pharm.D.學生畢業了

臺灣大學藥學系在週六(6/13)舉行畢業典禮,今年度畢業典禮最特別的是:畢業生中有臺灣有史以來第一屆六年制藥學系(Pharm.D.)畢業生,將臺灣的藥學教育帶入另一個里程碑。
基於對民眾用藥安全的承諾與社會責任,臺大藥學系從1993年開始,便在研究所增設醫院藥學組,利用碩士教育強化臨床實務教學及實習訓練,培養臨床藥學人才與師資;並於2000年轉型成立臨床藥學研究所,進一步擴充學生人數,加強臨床藥學專業養成教育。
臺灣藥學教育改革的一個轉捩點為2005年,台灣藥學會內的一群熱心臺灣藥學教育的學者專家,鑒於藥師養成的需求,參酌美國藥學教育學會標準,對藥學教育的使命、規畫、評估、課程、招生、學生輔導、教師素質...等等來訂定準則,制定出「藥學教育白皮書」。
臺大藥學系為了建構完整的藥學專業教學體系,培育符合時代需要、以病人為中心、從事藥事服務、確保安全有效用藥的現代藥師,參照「藥學教育白皮書」,建構出六年制藥學教育內容,並獲得教育部核准設立臺灣第一個六年制藥學教育,於2009年開始招生。
十年來在所有臺大藥學系系友海內外捐輸、臺大醫學院院長、臺大醫院院長、醫師與藥師全力支持、國外醫學中心協助訓練臨床教師、提升與變革醫院藥師服務,涓涓滴滴、篳路藍縷,建立了符合國際Pharm.D需求的整合教學、進階藥學實習等制度。
在今年第一屆Pharm.D.畢業生的典禮上,臺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顧記華以「善盡社會責任」來勉勵所有畢業生,期望同學們能在成功的同時,也能利用自己的資源及力量,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能在陰暗的角落點亮一盞明燈。
臺大藥學系在全系師生的努力及系友們的傑出成就下,歷年來在「藥學及藥理領域」的全球大學排名,都能在世界百大內,今年更是排名第四十名,是世界頂尖藥學院校,也是國內莘莘學子想擠進的藥學系。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3 / 25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