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部
招生
徵才
公告
學術活動
國際交流
榮譽榜
其他
歷史消息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4 / 12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國際交流
公告類別:國際交流
公告時間:2018-06-25 09:34:38
本院與密西根大學藥學院合作人才培育三贏計畫啟動經費贊助儀式

本院與密西根大學藥學院合作人才培育三贏計畫啟動經費贊助儀式已登至校訊網頁: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epaper/article.asp?num=1354&sn=16290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與密西根大學藥學院國際合作藥學人才培育三贏計畫啟動及經費贊助感謝儀式

2018年6月1日至2日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在臺灣大學九十週年校慶暨藥學研究日國際研討會時,宣佈正式啓動一項培育藥學國際教學研究人才“三贏“計畫 (cooperative educational “sandwich” program), 將由臺大藥學專業學院沈麗娟院長與美國密西根大學藥學院院長Dr. James Dalton共同説明此合作教育計劃的意義及目的。當場並進行贊助本計畫前導經費捐贈儀式,邀請捐贈人臺大藥學系 (15屆) 傑出系友許中強博士(Dr. Larry Hsu)出席,並闡述捐贈理念。啓動會儀式有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師生及多位密西根大學藥學院教師代表出席觀禮。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為提升藥學學術研究能量並培育國內優秀藥學人才同時吸引並留用人才,近年來積極洽談與世界藥學知名大學學術教育研究合作機會。密西根大學藥學院為美國知名藥學院其博士班畢業生向來對全世界藥學研究教學及制藥發展貢獻甚大,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往年來有多位密西根大學藥學院博士相關教師,包括陳基旺、林君榮、孔繁璐、及林淑文等四位教授。兩院皆重視提供學生高質量的國際教育經驗,並培養參與國際合作的能力,於是自去(106)年春天開始洽談簽訂正式學術合作計畫並于今(107)年4月1日簽訂第一期為期5年的協議在案,依此協議内容雙方共同規劃此「培育藥學國際教學研究人才“三贏“計畫」 (cooperative educational “sandwich” program),旨在獎勵本院研究生赴密西根大學藥學院修讀博士班,與此同時促進二院之間教師學術研究交流合作。三贏計畫主要内容是一個“三明治”式設計,讓進入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碩士學位學生得以從UM大學攻讀臨床藥學,藥物化學,或藥劑學博士學位,再返回臺大藥學專業學院完成博士後研究。

為使此三贏培育人才計畫得以盡速開展,臺大藥學系畢業生且為旅美知名製藥創業夫妻檔許中強及吳芳華博士(Larry & Ann Hsu)相當認同此教研合作意義且樂意協助母系培育國內優秀藥學人才。並已承諾贊助6名的全程培育經費(相當逾4千萬台幣)。並希望借此機會對燃起學弟妹對藥學研究道路的熱情與專注,藥學教育人才得以生生不息。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沈院長指出擔任院長在為臺灣培養並延攬具國際觀的藥學研究及教育師資已是重中之重的承擔,非常感謝院内老師的付出與遠道而來共襄盛舉的密西根大學藥學院院長及老師,更要感恩許系友的慷慨贊助。然而這是一項希望工程,沒有終點,也沒有止境,我們正在努力促成更多的類似計劃,並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來落實。(藥學專業學院撰文)


圖1:致贈許中強博士(中)感謝狀,表達對於sandwich program捐贈感謝之意,左為密西根大學藥學院院長Dr. James Dalton,右為本校藥學專業學院沈麗娟院長


圖2:Sandwich program (三贏計畫) 啟動暨經費贊助感謝儀式,與會貴賓及教師大合照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