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部
招生
徵才
公告
學術活動
國際交流
榮譽榜
其他
歷史消息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3 / 25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全部
公告類別:榮譽榜
公告時間:2018-03-21 09:08:50
恭賀本院藥學系忻凌偉老師新藥團隊,及藥物研究中心曾宇鳳老師新藥團隊,分別於BIO Asia 國際會議中 Bio SPARK Showcase 分享豐碩的科研成果並榮獲肯定

SPARK 與 BIO 共同舉辦,每年甄選來自史丹福及其他 SPARK 執行國家的培訓團隊,於美國舊金山 Bio Investor Forum 向來自世界各地的生醫投資者或生技界專家進行簡報,藉此鼓勵及增進團隊與國外生醫產業領域網絡之聯結,拓展產品開發的資金與人脈,提升開發產品國際能見度與競爭性。

今年度 Stanford SPARK 與 BIO 首次於日本 Bio Asia 國際會議中舉行 BIO SPARK Showcase,甄選來自亞洲區 SPARK 執行國家,包括新加坡、台灣及日本共計 7 隊脫穎而出,其中台灣即有 3 隊新藥團隊獲得肯定,分別為台灣大學曾宇鳳團隊的「改善精神分裂症之負性症狀與認知功能藥物」、台灣大學忻凌偉團隊的「治療腸躁症之 first-in-class 新藥」、及台北醫學大學李雨青團隊的「開發治療癌症之抗體藥物」,堪稱本次亞洲區的大贏家。在台灣大學曾宇鳳教授主持整場 BIO SPARK showcase 下,讓各團隊分享豐碩的科研成果。

SPARK Taiwan 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已經邁向第五年,且自前年開始邀請 Stanford SPARK 創辦人 Professor Daria Mochly-Rosen 來台協助甄選潛力團隊,台灣團隊一旦獲選後即接受 Stanford SPARK 及矽谷業師的輔導,協助團隊準備簡報製作及口說演練。本次論壇,共 24 國超過 450 名代表參加,同時成功舉行 1,260 場次的一對一媒合會,台灣團即在來自超過 20 間全球生技與新創公司面前,展現其台灣創新技術價值優勢及研發成果商品化成果,亦受到各國的關注與肯定。

相關聯結:https://technews.tw/2018/03/20/bio-asia-taiwan-spark/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