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
海外教育
國際學術合約
國際學會會員
國際交流活動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3 / 25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國際交流活動
2018-06-28
慶祝創校90年校慶系列藥學專業學院首次舉辦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

慶祝創校90年校慶系列藥學專業學院首次舉辦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已登至校訊網頁: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epaper/article.asp?num=1354&sn=16300

慶祝創校90年校慶系列 藥學專業學院首次舉辦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

藥學專業學院於2018年6月1日至2日,在水森館首次舉辦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本次邀請來自美國與日本共8位藥學各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交流,5位來自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3位來自京都藥科大學 (Kyoto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其中包括密西根大學藥學院院長Dr. James Dalton、京都藥科大學副校長Dr. Kenichi Akaji,領域包括新藥探索、製藥科技與臨床藥學。活動前一日,安排與會外賓進行參訪交流,參訪地點包含藥學專業學院、臺大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及附設醫院藥劑部等地。

6月1日為本院研究日,邀請醫學院張上淳院長蒞臨開幕,預祝本會順利成功,勉勵促進國際交流相關活動及成果。為了培養藥學研究能力、加強學術表達能力及促進國際能見度等,於年度研究日舉辦論文競賽。上午有6位碩博士研究生進行口頭論文報告,下午則為壁報論文發表與圓桌會議活動。壁報交流活動總計有38篇論文參與展示,獲得師長同學的熱烈響應,參展同學現場解說及接受提問,原先寧靜的水森館大廳,此時人聲沸騰,充斥著大家的討論聲音,讓人感受到熱絡的交流氛圍。研究生們平時認真鑽研累積實力,此時也都能以英文或中文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的研究內容。而外賓與本院師長也專心地聽著學生的分享並用心地給予回饋。同時,由外賓及本院教師組成評審委員,並於當日閉幕式頒獎以茲鼓勵參與者。6月2日共有10場專題演講,講者為本次邀請外賓及本院教師。另外,特別邀請本院2008年傑出系友許中強博士(第15屆)演講,許系友為生脈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講題為Lessons Learned in My Life,輕鬆演說其創業始末及人生經驗分享,每每獲得笑聲與掌聲。

本次研討會約有150人參與。本活動雖有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經費贊助,但主要經費來自本系傑出系友陳志明董事長(第18屆)之財團法人新陳醫藥基金會所捐贈的陳瑞龍教授醫藥產學促進講座-菁英講座,得以有足夠經費邀請國外學者來臺及完成重要活動。藥學的研究領域非常廣泛,而研究日讓本院新藥探索、製藥科技、生物藥學與臨床藥學各領域師長同學互相觀摩與探討各研究主題,促進之間之交流。圓桌會議更讓同學與國外專家有面對面的交談討論,透過輕鬆交流方式讓參與者能對各項研究與職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專題演講不僅院內學生熱烈參與,更有校外人士報名參加,精湛的演講內容讓與會者受益良多。藉由本次的機會也讓同學與國外學者專家、同學與師長、同學與同學之間有更多的交流,也讓本院內部凝聚更多力量。

(相關議程可參考網站http://sp.mc.ntu.edu.tw/ResearchDay/2018/agenda.htm)(文: 藥學專業學院)


圖1:臺大9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2018年第一屆藥學專業學院研究日暨國際研討會開幕式於藥學專業學院水森館101會議室。


圖2:藥學專業學院研究日暨國際研討會邀請貴賓及與會人員於壁報論文展示區水森館大廳大合照。


圖3:藥學專業學院研究日暨國際研討會邀請貴賓及與會人員於水森館門口大合照。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