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首頁 | 校友電子報 |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No.24   2008.09.05 發刊  
 
校友會專區
     
 

臺大藥學2008八通關山三日行

by 研95田宥恩

  八通關山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64。八通關山高達 3245公尺 ,屬於玉山山脈,因為山下八通關古道而聞名。由於註明是“輕鬆行”所以我亦然決然報名此次登山活動,雖然沒有爬過百岳的經驗也沒有足夠的登山裝備,但心想既然這次是輕鬆行再加上有登山老手松材學長的保證,就什麼都不怕地衝啦!從東埔登山口出發後約一個小時內就遇上了第一個斷崖,信不信由你!我通過斷崖時真的發生腿軟事件,必須在維修學長與展榮學長攙扶下才能勉強繼續往前走;此時恐懼已經籠罩住整個人,不怕你們笑,真的很想中途放棄,可惜天不從人願,老天爺要我硬著頭皮走下去!之後的路程至觀高登山服務站,一路上有驚心動魄的父子斷崖,有風景優美的乙女瀑布,偶爾出現令我腿軟的大崩壁景觀以及心跳指數破百的斷崖;漸漸習慣這些難走的路段後,才有餘力欣賞山中美景,沿途林蔭蓊鬱,闊葉林下蘊育著無限生機,也有山泉水自岩壁涓涓流下。整條八通關古道綠意盎然,沿著山勢往上走,可觀察到闊葉林漸漸被針葉樹種取代,到了觀高坪後一整片的法國菊令人心曠神怡,之後約10分鐘就到第一天的目的地—觀高登山服務站。在海拔 2580公尺 的山上吃著由山青—小田田辛苦準備的熱食,真是個難得的體驗!第二天的重頭戲是登頂,從八通關山登山口到八通關山一路為陡坡路程,臨行前幸虧江柏學長提供高級登山杖,否則我還真沒把握能順利完成此次的登山行。當我踏上山頂時心中ㄧ股成就感油然而生,或許這種征服的快感也是百岳為何會吸引山友,讓他們對山巒如此迷戀的原因之ㄧ吧!從上山過程看到每一個斷崖及崩壁時的緊張、惶恐甚至腿軟、發抖,到下山時的輕鬆、鎮定甚至怡然自得(雖然面對最後一個對崖時仍然腿軟again)這明顯的轉變讓我不得不相信人的潛力是無止盡的,不要太快否定自己,全力以赴去面對相信結果絕對不會太差!這次的登山行讓我體驗很多,更讓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百岳。

 
     
 
八通關山   八通關山
民宿前合影 (攝影:28吳維修)   過崩壁 (攝影:28吳維修)
 
     
 
八通關山   八通關山
登頂成功 I (攝影:28吳維修)   登頂成功 II (攝影:28吳維修)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