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首頁 | 校友電子報 |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No.16   2008.01.09 發刊  
 
校友會專區
     

殷切期昐教育部秉持公義,歸還藥學大樓

作者:臺大藥學系畢業校友 蕭水銀(第五屆)林仁混(第二屆)

         96.12.31

現今教育部大樓是向臺大藥學系借用,借期已超過九年,至今已借用36(1971-2007),教育部站在領導全國教育的岡位上,除了秉持信守諾言之外,歸還藥學大樓的背後,深具重大意義存在。

回想我倆在醫學院致力於醫學教育,並分別在生化及藥理領域專精研究,已達40多年。現雖已退休,但由於過去連續獲得國科會傑出及特約研究獎,得以在退休後,仍能繼續申請國科會研究計劃,繼續奉獻教學與研究。緬懷我倆今日的成就,能站在醫學教育的岡位上努力奉獻,帶領臺灣醫學教育及藥學研究,尤其是啟發後輩年輕學子,共同努力,提昇臺灣藥學研究,這一切成果全部歸功於母系(臺大藥學系)給予我倆的培育。回想起40-50年前,臺灣只有臺大醫學院創立第一所藥學系,培育許多藥學人才。畢業後分佈於各領域包括醫學院基礎醫學及藥學之教育與研究,藥廠之製藥及新藥發展,藥物代理商傳播藥物應用相關知識,引進新藥等等之貢獻,肯定在臺灣藥學相關的教育及事業,絕對具有領導的地位。然而時至今日,臺大藥學系雖已創立五十三年,但於教學及研究場所的限制,至今仍未成立藥學院,反觀臺灣其他醫學大學如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等,均已紛紛成立藥學院並擁有自己的藥學大樓,因此殷切期統領全國醫學及藥學教育的最高機構-教育部。站在扶助領導全國藥學教育及培育人才的岡位上,應該主持公義,主動歸還借用已達36年的藥學大樓(現今教育部大樓),其重大的意義:不僅直接促進臺大藥學系的發展,間接領導全國藥學教育及研究的功效。而且教育部以身作則,信守承諾,豎立全國良好的榜樣,秉持互敬互信的精神為要。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