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首頁 | 校友電子報 |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創刊號 2006.10.04 發刊  
 
北美校友會專區
by 北美校友會 詹勵君(廿屆) 會長

  去年在李敏珠會長(14)的領導下,北美校友會在舊金山辦了一場成功的年會,今年會務的重心從華府移到了新澤西州。目前東部的主要同工為,會長- 詹勵 (20),聯絡-龔麗萍(24),財務-顧繼慈(24),資訊-楊書威(33),募款-吳晉(15)。過去短短幾個月來,在董事們和一些熱心校友的協助下,校友會完成了以下事項

  • 董事會已規劃明年的大會為NewEnglandCruise8/6-11/07,從紐約出發。報名即將展開,請大家預留時間。
  • 北美校友資訊database已完成推出,部分校友已輸入資料,仍需積極推動北美校友多多使用。
  • 8/12,眾多校友在華府慶祝莊德茂校友榮獲當選中研院院士,許照惠校友也藉此機會召開第一次籌備藥學院的討論,會中決定成立五個討論小組,以支援臺灣的相關活動。
  • 邱文隆 教授為響應籌備藥學院,拋磚引玉,率先捐出五千美金分為五年給付,希望大家踴躍響應。
  • 八月底,北美校友會為臺灣製藥界十九人代表團安排了美西美東十日參訪與座談會,商討學名藥在美發展趨勢,以及美雙邊生技製藥產業合作的機會,藥者反應甚佳,明年也許還有後續活動。
  • 經由吳晉校友的推動,OhioStateUniv。藥學院院長及兩位副院長領軍的七人教授代表團將于10/2-7訪問臺大藥學系,陽明醫學院,以及中國醫藥學院,並舉辦兩場小型學術演講,此行目的在於促進臺灣藥學教育的提升。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