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理事長簡介 – 吳維修理事長 (廿八屆)
吳維修理事長
吳維修理事長 (廿八屆) 小檔案
  •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院藥學系廿八屆畢業
  • 英國Leicester University, MBA, 1997
  • 益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副總
  • 台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二處處長暨總經理特助
  • 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理事
  • 在此先感謝各位理事及校友們的愛戴,推選本人為本屆校友會理事長,慶幸未來兩年將能與理事們共同來為藥學校友們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服務!

    本屆任期適逢藥學60週年慶及創系主任孫雲燾教授百歲紀念期間,將積極與60週年慶黃秀美主委及籌備會成員們一起努力,讓103年的60週年慶完美成功舉辦之外,也將積極配合及宣傳顧記華主任於103年6月所舉辦的孫雲燾教授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期待校友們的熱烈參與。

    另外,也會秉持著承先啟後的精神,承續歷屆校友會理事長之優良風範,做好維繫校友間的情誼,如各類活動的舉辦、電子報及校友會網頁等,持續讓校友會能永續運作並發揚光大!有關母系發展的新藥學大樓-水森館的進駐、藥學院進度等國內外校友關注的事宜,除了現有溝通工具,或許也可透過有專精的校友會理事以facebook 或其他新的溝通工具,讓使用網路溝通資源較多的校友,也能即時掌握校友會之活動狀況。

    一甲子的時間,代表著我們的校友們的年齡層,是橫跨19~79歲的老中青三階段,涵蓋台灣由戰後農村社會轉化到工業社會、經濟起飛、到現今的電子資訊發達便利等,雖然有時間及世代上的差異,但大家有幸能在生命中最青春的歲月裡,一同在藥學系進行人生重要的學習旅程,進而發揮所長回饋於社會,經歷過不同階段所培育的人才,也累積不少可以讓藥學環境更好的能量。然而,如何建立一個讓大家退休後可以回憶、經驗傳承或學弟妹向國內外學長姐學習的環境,如舊系館是否可能改為藥學博物館等,或許也是本屆校友會理事們可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