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藥學民國百年春遊

2011台大藥學三峽滿月圓春遊

博一 林敬婷

  藥學系本年度春於2011.2.13 (日)舉行,地點為新北市三峽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鄰近之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參加成員包括藥學系教師、邀請來賓、碩博士班學生、研究助理,同時也與校友會合辦邀請系友一同參加。當天天氣微陰,終結連日陰雨綿綿,正是適合出遊踏青的天氣。大夥約莫八點二十由醫學院出發,一路上交通通順無阻,很快的就來到三峽,遊覽車彎入了三峽的街道,還經過了三峽老街,再經過一連串的山路,終於到達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由於山頭狀似滿月的滿月圓山而得名,是台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進入園區後,由三位專業的解說當作嚮導,一路上大家聽著解說員的解說,一邊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走走停停,不一會兒我們即抵達園區內最大的瀑布—處女瀑布,當日瀑布水量充沛,好不壯觀;瀑布旁有一座三層樓高的觀景亭,爬上高樓,瀑霧水珠迎面吹拂,清涼有勁。此時遇到腳程快的人,原來他們已經去過園區裡的另一個瀑布—滿月圓瀑布了,我們在此稍做休息,再慢慢的步行回到入口,結束了森林浴之旅。

  中餐抵達離滿月圓不遠處的千戶傳奇享用鱒鱘美食饗宴。在享用美食的同時,首先李主任、景康基金會陳永順董事長與藥學校友會宋順蓮理事長一一上台致詞,在用餐一段時間後,就開始進行大家期待已久的摸彩時間。今年募集到的獎項非常豐富,摸獎的現場大家可是驚呼連連,尤其是抽出陳永順董事長加碼的現金紅包時,現場更是嗨到最高點。真的是要感謝所有贊助的師長及系友,有你們的熱情支持,才能有如此歡樂得一個下午。

  吃飽喝足後,大家於餐廳外,櫻花樹旁合影留念,接著便驅車回到醫學院,結束這悠閒又歡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