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服務隊

國考服務隊心得

呂建緯、盧膺仁

  炎熱的夏季是個考試的季節。這次披掛上陣的是我們的學長姐,面對人生第一張證照國考也許這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張證照,重要性不可言喻與往例不同的是將一天完成所有考科改成為期兩天的時程,讓整個興奮與緊張的情緒隨著炎熱的夏日持續延燒超過二十四小時之久。

  身為這次國考服務隊的總召,我和副召一直在思索怎樣的服務,才能使學長姐在炎熱的天氣中不被天氣影響,能發揮自己最好的實力。經過我們兩人討論後提供了冰毛巾、冰運動飲料、冰礦泉水以及代訂便當的服務。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食物的衛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考試時吃壞肚子,那可是我們賠不起的呀!於是我們在找便當店時也格外小心,特別注意衛生的問題,因此我們找上了最信任的:京城,並訂購方便食用的水餃。事先也跟班上同學借了很多冰桶和小扇子,希望在當天可以派上用場。此外,考試前幾天跑了一趟考試院先去確認場地狀況也預估當天佔位子的時間,避免太晚到位子都被搶光光。也順便探勘一下附近的商家,發現其是考試院附近該有的都有,也替我們省下許多需要運送的東西。

  炎炎夏日之中,如何取得沁涼的冰塊是很重要的因素,也因此我們在好幾天前就將許多瓶運動飲料冰凍起來,並且國考當天一早就到了醫學院十二樓的製冰機裝了三箱冰塊,為的就是讓學長姐能夠暫且消除高溫所帶來的煩躁,更專心的準備每一科的考試。

第二天場佈

  國考當天早上,我們應該比學長姐還緊張,因為很怕佔不到位置大家都沒有地方休息了!若是人手不夠佔不了多少位子也容易被別人”篡位”。所幸,我們六點半到的時候是第一名喔!在此也特別感謝班上的同學: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東西出東西!並且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能夠立即起床趕過來,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

第一天場佈

  由於已事前場勘過,當天流程很沒有出太大的錯誤。也很幸運準備的止瀉藥與止痛藥並沒有派上用場,中間等待的過程也用聊天、看書打發掉。看著學長姐每科考完出來得神情,大概也知道今年的考題難度如何。若學弟妹們的一聲加油一項貼心服務,能為學長姐帶來信心以及考運,我想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的!

  最後祝福學長姐能考照成功,台大藥學今年考照率100%!!!!!

最後結束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