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踏青活動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陽明山踏青活動

尤松材(研9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健行活動,這是校友會登山隊的年度大戲,今年因故延誤至 10月10日 才舉行,只好教師節加國慶日一同慶祝。今天原計劃行程是:冷水坑遊客中心→牛奶湖→擎天崗→絹絲瀑布→菁山遊憩區溫泉渡假村(午餐),可是計劃歸計劃,八點準時從醫學院出發,沿途天氣詭異,正慶幸多日陰雨今日終於稍歇,但高興沒多久,行經菁山小鎮時又已雲層低罩。車行駛到冷水坑停車場,已經是迷霧茫茫,風雨飄搖,讓人領教了陽明山秋日多變的氣候型態。由於風雨實在太大,理事長決定將活動改成陽明山公車半日遊,在草草的見過牛奶湖後就狼狽的逃回冷水坑遊客中心。上車後繼續前行,繞過戰備道路、陽金公路,來到第二站小油坑遊客中心。一下車,冷風強勁,暴雨襲面而來,我們再度被風雨擊敗。

  大夥討論之後決定改成室內活動比較保險,所以我們就朝著陽明書屋前進,抵達時已接近11點,不過管理處還是很貼心的通融我們,安排了專人導覽,陽明書屋原名為「中興賓館」,一樓原供蔣總統接待外國元首、使節或本國高級官員等貴賓及辦公使用,二樓原為供避暑、居家生活處所。在解說員的介紹下,可以藉此窺探一下這位顯赫一時的大人物的起居,遙想一代歷史人物叱吒風雲,如今物換星移,姑且不論其功過,見物思其人不經令人感慨。

  感性時間結束,接下來就是今日大夥最期待的用餐時刻,這次活動台大藥學校友會特地在景色優美的菁山遊憩區中餐廳安排午餐,用以感 謝 老師們這一年來對藥學系的付出與辛勞,師生、校友們在餐廳柔和的燈光下,吃著精緻的美食,享受著今日難得的平靜時光,為今日不完美的活動留下一個還算完美的句點。

照片提供:陳永順(13)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