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康校友回娘家活動

2008景康校友回娘家迎新暨醫學聯合校友大會實況報導

2008/11/16 (星期日)

  今年景康校友回娘家迎新暨醫學校區聯合校友大會,上午在兒童醫療大樓進行「台大醫學校區之歷史與新生」影片導覽及實地參觀。本系除了宋順蓮理事長、陳永順董事長,亦有不少系友參加。

  下午便是校友們期待的一年一度景康校友回娘家了,共約70多位校友熱情參與。今年特地將校友迎新合併在一起,氣氛顯得更加年輕有活力。再加上強力動員成功的第十二屆,他們今年畢業40週年慶,不僅召集了20位同學一起回娘家,更還安排了隔天開始的二~三天旅行讓同學們於遊玩間敘舊。

 

(上圖)宋順蓮理事長報告
(上圖)歡迎52屆新科校友
(上圖)陳永順事長報告
(上圖)李水盛主任報告

 

  除了例行的報告外,這次還邀請了中央研究院第27屆生命科學組院士, 林仁混 教授(第2屆)為校友們帶來「茶與我;我與茶」演講,除了提到茶科學外還有茶文史學。另外還有本年度傑出校友之一, 許中強 博士(第15屆),分享其「創業甘苦」,將他的經驗與各位校友交流。

 

(上圖)林仁混院士演講
(上圖)李水盛主任(右)頒發許中強博士傑出校友獎
(上圖)景康校友回娘家大合照

 

  晚宴仍照往例與醫學院各系聯合於醫學院大廳舉行,藥學系一共有12桌的校友出席,從第一屆到最新出爐的第五十二屆共相盛舉。本系今年在晚宴的表演節目上十分熱情踴躍,共出了5個節目,每個節目都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一開始非常有表演經驗的 臨藥所 研究生陳彥汝(第52屆)帶來的「MAGIC SHOW」,神出其技的演出及與楊院長間有趣的互動魔術,笑聲及驚嘆聲連連不斷。

 

(上圖)林仁混院士演講
(上圖)李水盛主任(右)頒發許中強博士傑出校友獎
(上圖)景康校友回娘家大合照

 

  再來由 洪美娜 老師(第13屆)領軍的二支養生舞:第一支「 梅花 君子扇」結合了太極武術和中國古典舞蹈,並手持扇子,全程表現出為寒梅吐艷、芝蘭飄香、採菊東籬、德馨修竹等四段意境內涵,由洪美娜、蕭水銀(第5屆)、 楊玲華 (第31屆)、陳素月四位共同演出;第二支「心悅瑜珈」為富含印度風格的瑜珈式舞蹈,由洪美娜、蕭水銀(第5屆)、 楊玲華 (第31屆)三位表演,在輕快的曲風和俐落的動作之間,令人看了也不自覺想跟著音樂擺動了起來。

 

(上圖)養生舞「梅花君子扇」
(上圖)養生舞「心悅瑜珈」

 

  接下來是本系大四學生的表演,由洪顯陞、李讚耿、吳念慈、陳宜興四位表演「OK GO」,這是一支詼諧幽默的逗趣舞蹈,原本希望 能搏 君一笑,沒想到反應熱烈校友們均是暢懷大笑。
  

  最後大壓軸,由大四學生岳宗漢模仿費玉清(小哥)的晚安曲。這位學生年紀輕輕,但特別喜歡經典老歌,尤其費玉清的歌曲模仿相似度高達97 %,眾校友都嚇了一跳,以為小哥真的來到現場獻唱,也沉醉在如此優美的歌聲中,與校友們道別,相約明年再相見。

 

(上圖)大四學生舞蹈表演「OK GO」
(上圖)大四學生模仿費玉清演唱「晚安曲」

 

  2009年景康校友回娘家暨迎新預告,強力動員屆數,希望下列幾屆能邀請一桌同學回娘家團聚3、13、23、33、43屆,其畢業50、40、30、20、10週年,8、18、28、38、48屆,其畢業45、35、25、15、5週年,還有未來最新鮮出爐的53屆是迎新主角,要召集二桌回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