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消遙游石門水庫泳渡活動
     

挑戰泳渡石門水庫-2007校友會游泳隊活動

博士班張莉德

繼成功挑戰日月潭泳渡後,老師某天就跟我提到要不要去游游看石門水庫?近年來台灣各地都在辦各樣泳渡的活動,石門水庫也不例外。聽了老師的提議後,馬上去查了一下詳細活動內容。石門水庫的泳渡活動今年是第四屆,全長為 3000公尺 折返的方式。由於在我上網找相關資訊時就已經快要截止報名了,於是乎,我趕緊發布了相關訊息看是否也有其他系友想要一起去挑戰。最後,總共11人報名了泳渡活動。原本活動日期訂在 715 ,卻因為石門水庫進行相關工程而延了一個月到 812 才舉辦,我們大家也抓緊這多了一個月的練習時間,有空就去泳池多訓練訓練自己的體力。

很快的,那天就到!當天早上一起床,看到天色陰的,下著小雨,心情雖有點下過往好處想,這樣就不會被成熊貓眼的黑美人啦~我們大家在7:00很準時的在醫學院大門集合完畢,出發時先打了電話與主辦單位確認活動是否照常舉行。之後我們很順利的抵達石門水庫,才發現活動地點由原本的水庫大壩改到水庫下方的後池舉行。我們從停車場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後池裡的救生浮標,還有已經下水泳渡的泳客們,聽說雖然今天天氣不佳,但仍有約六千人來參加這個活動喔!整個停車場都滿到我們得停在路邊,路上也已是穿著全副裝的泳客們~

待我們在心裡做好預備後,穿上泳裝,戴上主辦單位發的泳帽,帶著浮具,出發去大壩下的起點。在下水前其實心裡並沒有特別在想什麼,在還算蠻平靜的心情下,進入這個北部賴以維生的水源後池游泳!其實水溫沒有想像中的低,不過聽說只有15度呢~在游泳的過程中,不時都還會遇到一起去泳渡的隊友,我交替著蛙式與自由式,到有點酸時,就把拖在後面的浮板拉過來趴在上面休息一下,順便觀賞一下旁邊的山水景色。今天雖下著小雨,但在游泳時其實不會有什麼感覺,但也因為下雨,讓旁邊的山嵐特別寫意。一起泳渡不相識的泳客們,會利用在浮板或魚雷浮標上休息時,聊聊各自從哪裡來,都在哪裡游泳等等。其實是算蠻輕鬆有趣的活動過程,在游泳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在救生站上休息的泳客,有的抽筋了,救生員正在幫他()按摩,有的口渴了,救生員遞給他()一杯杯水,有的則在救生站上等待救生艇載回岸上。

看著每救生站上的故事,不知不覺就到了折返點,很順利的我們大家也都一一的抵達終點,上岸的那剎那,我的腿軟了,感覺就像太久沒用腳走路,忘記怎麼走路的感覺。總之呢,挑戰成功!之後我們還上到大壩上,俯瞰我們過的痕跡~其實我覺得泳渡這樣較長距離的活動,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平時有練習自己的體力,以平常心來游泳,即使當下有什麼突發狀況,若是像抽筋之類的,就上救生站休息,千萬不要勉強自己,量力而為,就可以成功泳渡喔!!

 

(上圖)看到我們的挑戰成功證書了沒!
 
(上圖)大夥在大壩下的起點附近合照